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版书镇:多举措助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0:43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4127 字体大小:

新型经营主体,是指在农村新出现的生产模式,其中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近年来,旌德县版书镇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助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目前,版书镇纳入县级新型经营主体名录库的新型经营主体共计70家,其中2022年新增家庭农场13家,合作社1家。

金融助力。为充分落实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服务,该镇充分利用宣城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目前该镇已在平台注册的新型经营主体64家,其中家庭农场5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9家。

提标助力。该镇秉承“成熟一个提标一个,竞争择优”的原则,定期对经营规范、效益稳定的主体提标升级。2022年以来,该镇申报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家,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全镇累计县级及以上示范经营主体26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11个。目前,该镇易卓家庭农场白茶产品申报的“绿色食品”认证,也已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进入合同签订等待阶段。

培训助力。该镇积极谋划高素质农民培训,2022年组织9人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园艺专业班),涉及专业包括果蔬3人、中药材 1人、茶叶花卉5人,其中室内授课培训3天,外出实地考察3天,有效丰富了他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奖补助力。该镇继续以奖补政策为支撑,持续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相关工作。该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牵头,指导镇内秸秆综合利用50吨以上的6个主体(大户)申报奖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