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两家企业设立“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11-24 08:38:45 编辑: 旌德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214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旌德县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力度,切实保护企业商业秘密核心知识产权,2022年11月23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先后于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设立“旌德县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空心胶囊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拥有“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研发平台,公司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用合作,致力于空心胶囊新品种、新工艺的研发。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则拥有灵芝育种、培植、加工、配方等1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安徽省科技成果,5个灵芝(云芝)新品种鉴定。两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亟待进一步完善。

    示范点的设立旨在建立“企业主导、多方联动、行刑衔接”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相关行政单位和司法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维权渠道的同时,不断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和措施,提升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被授牌企业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设立‘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只是一个起点,此次通过‘府检联动’制度的又一创新举措,进一步延伸履职,将监管与服务融合,前移执法关口,全链条、多方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司法保护。”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刘成瑛在座谈会上进一步解释。

    近年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发挥检察职能,靠前服务、延伸效能,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秉持“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办理侵害知识产权等各类“涉企”案件,并落实旌德县委县政府“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部署,打造检察版“四送一服”,与旌德县工商联协作搭建检企共建平台,先后为12家民营企业提供司法帮助。通过一系列举措更主动地站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实现了对企业发展的综合有效司法保护,进一步激励研发与创新,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