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三举措扎实开展秋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0:53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1109 字体大小:

受今年疫情、旱情双重影响,农业生产压力骤然加大,秋种工作势在必行。旌德县三溪镇党委、政府直面问题、加快节奏,及时启动秋种工作动员,落实三项举措,力求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完成任务。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秋种工作,在镇周例会、月例会上要求各村组、镇有关单位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秋种工作的重要性,把秋种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层层建立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分片包干,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秋种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引导,规模经营。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秋种“主力军”的作用,加强各类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培育。结合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鼓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适度规模经营流转,做好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规范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密切协助,提供保障。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好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好秋种技术培训,帮助解决秋种中的技术问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密切配合,抓好秋季农资市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做好秋种种子的仓库抽检和市场检查工作,确保农民用上优质、安全、放心的种子、肥料、农药;农机负责人要做好农机供应和检修工作,力争机械化、规模化种植,提高生产效率。

下一步,该镇加强秋种工作检查督查,对村组秋种工作方案制定、任务落实、开展进度、重点环节等情况开展督查,并定期通报,扬先促后,推动秋种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