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三溪镇:多举措打造乡镇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4:41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9125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三溪镇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从提素质、长见识、补短板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乡镇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坐下来”提素质。该镇积极实施乡镇干部队伍“专项提升”计划,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动乡镇干部既上好“理论课”,又学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础课”;既学好国情省情县情民情“公共课”,又精通岗位“专项课”。目前,该镇积极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培训,不仅针对镇干部,更是扩大范围至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努力健全乡镇工作基本知识体系、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养。

“走出去”长见识。围绕该镇逐年的发展目标,结合当前全国疫情大环境,三溪镇一改过去考察学习“要去都去”的做法,变为“小规模”、“云学习”的考察。根据实际需要及疫情防控措施,制订详细的外出学习考察方案,乡镇“发展什么”就组织相关乡镇“考察什么”。今年以来,旌德县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的建设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学习成功经验,该镇党建引领信用村联席办公室积极与有经验的乡镇进行云沟通,采用线上的方式学习有效措施,落实到工作当中。

“双手抓”补短板。针对该镇6个村(社区)的人才短板,镇党委积极安排镇内年轻干部参与联村,并积极指导相关工作,并响应县政策设立公益性岗位,为各村(社区)面向社会,招录新鲜力量协助村级工作,缓解压力。加强常态化监督激励机制,落实党员“红黄榜”的使用,对于积极参与配合工作的干部予以加分,并在年终考核与评选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但对于工作散漫有待提升的干部予以扣分,在平时加强谈话教育与监督提醒,争取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员干部积极投入工作。(李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