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多举措推进河道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1:35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534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改善水系生态环境,2022年以来,旌德县三溪镇利用全域水环境的管理优势,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着力实现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坚持巡河不松懈。该镇进一步健镇村两级河长网络体系,建立河长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巡河任务,全面压实河长责任。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各级河长在巡查河道时对污水排放、河道垃圾、畜禽养殖、私搭乱建、“三水”等问题进行全面督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情况。

河道治理再强化。坚持岸上与岸下同治、治理与管护结合,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水清岸绿的河湖环境。围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进一步优化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制度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和扩大河道“两违”整治成果,将整治工作向村级河道拓展延伸,有效改善区域水环境。

宣传引导再加码。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广播等宣传载体,同步结合“河长入户送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场教学、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河道管护人员技术能力,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河湖治理、管护、保护格局。(吕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