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版书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解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9:45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1245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版书司法所依法为矫正期满的社区矫正对象方某举行解除矫正宣告仪式。社区矫正对象解矫是社区矫正的最终环节,解矫宣告仪式是法律规定的必经程序。近年来,版书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解矫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解矫教育。解矫期间,该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最后一次法治教育和安置帮教谈话,要求矫正对象对矫正期间的思想工作表现进行总结,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完善解矫手续。该司法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的现实表现,对矫正成效进行综合评价,在矫正期满后第一时间宣读《解除社区矫正宣告书》,依法办理解除社区矫正手续,正式宣布其假释期满。

做好衔接帮教。社区矫正对象解矫后,该司法所现场按规定将其纳入安置帮教管理范围,及时建档造册,开展帮教工作,告知帮教期间的相关规定,确保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无缝衔接。同时,定期对此类对象进行全方位了解,适时调整帮教措施,防止解矫对象重新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今年以来,版书司法所共解矫8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下一步,版书司法所将继续坚持“监管好、引导好、衔接好”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细化社区矫正对象解除转安置帮教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