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俞村镇:三举措强化“堡垒工程”“先锋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11:26:00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73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三抓三提”行动,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本阵地、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建设质量,我镇认真推进落实党支部“堡垒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考核小组,切实加强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领导。各党支部把实施“堡垒工程”“先锋工程”深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工作目标管理。要与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等系列工作相结合,统一推进,共同考核。“堡垒工程”“先锋工程”实施情况,纳入镇对村基层党建年度考核范围。

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开展该项工作的督查,镇党委采取不定期督查和个别抽查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在实施“堡垒工程”“先锋工程”深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过程中,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善于发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际及时解决;注意总结、宣传和推广好的做法,通过典型引路,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注重结果应用。强化对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的结果应用,以积分为抓手,突出奖优惩劣导向,依托“光影田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镇村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中的激励作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拓宽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的应用领域,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