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2839斤!别让乱扔烟头“丢”了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3-01-28 15:59:49 编辑: 县城管执法局 访问次数:987 字体大小:

不随便丢烟头、主动捡起烟蒂,看起来只是一个小举动,但折射出的是一种文明意识,展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风貌。不少市民吸完烟后,随手就将烟头丢在路上,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县城管执法局开展环卫工人烟头回收奖励活动。

活动开展半年以来,环卫工人参与捡烟头活动的热情持续高涨,他们走入大街小巷,将垃圾桶边上、地砖缝隙中的烟头捡拾起来,截至目前,共回收烟头2839斤,据统计,每斤干燥的烟头有2000个左右。可想2839斤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小小烟头除了影响环境,还造成极大的火灾隐患。烟头若流入下水道、河川等,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会污染土壤和水,进而伤害各种生物和人类的健康。

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维护,全体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每个人的一小步就能汇成城市文明的一大步。别让小小烟头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请爱护城市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克服“小烟头、无大碍”的想法,将烟头熄灭后“入桶”、“入箱”。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创文明、美丽、宜居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