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版书镇:多措并举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形有味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6:08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1530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版书镇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加强五个着力点解决党员教育管理难、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让党员教育“有形更有味”。

夯实思想基础,让党的理论沉下去。依托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镇村干部例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青年学习型组织“聚珍青语”提升营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理论宣讲、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在职党员进行教育引导,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巩固学习质效,引导在职党员从被动学转化主动学,并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原动力。

创新方式载体,让党员教育活起来。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通过“室内+室外”“线上+线下”教学,远程教育、农民夜校等平台,使党员随时随地受到教育。保证农村老弱党员学习不掉队,通过镇村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时,采取送教材、送党课、送服务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解决党员学习困难问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重点对农村90余名流动党员及时推送政策动态、学习资料等,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

规范管理制度,让党员教育严起来。建立健全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制度,增强党员教育推动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检查考核制度,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党员集体学习情况、自学研讨情况、认识提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查看党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思想认识等内容,并将及时反馈检查结果,要求立行立改。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员教育管理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并与重点工作一同安排部署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