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2023 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08:16:14 编辑: 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1486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旌德县2023 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主持会议。副县长解浩、黄晶、柴长宏、刘乐乐出席会议。县政府办主任及有关副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有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副县长书面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县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议;旌德经开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分别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火灾防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吴忠梅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项整治成效明显。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镇、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

要紧盯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严密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扎实开展“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做到转观念、改作风、优环境,帮助企业真正发现问题隐患,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把安全事故隐患降到最低限度,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指导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助力提升为企优环境效能。

要紧扣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等要求,确保以共同“责任网”筑牢安全“防护墙”;要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不折不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镇、各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全过程责任追溯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胡兴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工作落实到位;要增强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要瞄准问题,提高警惕;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身上,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