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兴隆镇:精细化网格管理 为基层治理再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2:48 编辑: 兴隆镇 访问次数:1036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全覆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近年来,旌德县兴隆镇不断细化网格管理,积极延伸网格触角,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基层治理再创新高,构建镇内有网、村内有格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大事小事不出网格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依托“4+N”网格管理体系,整合各级网格力量,将整个辖区按照村民组的形式划分为23个网格,各村配备一名网格指挥长、网格指导员、网格警务员和网格法务员,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长,加强各级网格联动机制,通过各村的网格员微信群,及时发现上报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处置。

持续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层层部署、传导压力。镇党委利用周一例会,将阶段性的重点工作部署到各村,村一级党组织将任务分解到各党支部,再由各党支部组织网格员培训会。利用这一机制,将上级下发的政策、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地传达给每一位网格员,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等一系列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下移服务重心。各村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各党小组长在网格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一条直通群众,基层服务纽带,常态化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政策宣传、法治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乡风文明、实现基层治理持续发力。

下一步,该镇还将搭建智慧网格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将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