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17 10:55:48 编辑: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档案馆) 访问次数:976 字体大小:

  今年是第 8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坚持“史志统领、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史志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构建新安全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组织、促发展。强化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好 2023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为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执行力,由室主任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副主任精心组织,围绕活动主题谋划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高质量发展国家安全屏障。

  抓学习、促提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国家安全教育及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例会安排部署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谋创新、促宣传。构建新时代新媒体宣传体系,唱好国家安全“宣传曲”。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壮大国家安全网络教育声势。在“旌德县红色资源数据共享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分享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扩展传播面,提升影响力,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