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2023年防汛抗旱暨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3:36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9029 字体大小:

1.png

  4月27日,全县2023年防汛抗旱暨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主持会议,副县长,县防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应急局通报了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县气象局分析研判了2023年天气形势,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文旅局分别就“五一”节假日期间做好各自行业领域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吴忠梅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查缺补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策全力落实防汛抗旱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忠梅强调,在防汛抗旱上,坚持措施落实,防微杜渐。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各项准备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意识,突出防汛准备和抗旱攻坚并举,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持责任“具体化”,坚决扛起防灾担当,要坚持问题“靶向化”,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要素“精细化”,坚决夯实应急基础,要坚持监督“常态化”,坚决杜绝表面行为。

  在安全生产上,务必警钟长鸣,守牢底线。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认清形势,今年以来,在各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要紧盯重点、把握关键,加强风险防范,二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日趋频繁,旅游将进入旺季,加之汛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压力逐渐增大,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季度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二季度生产经营特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确保工作落实,各镇各部门和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胡兴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各镇、各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狠抓落实,确保我县“五一”、汛期期间安全稳定;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和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把隐患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要全力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把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