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法企联动促发展 共建共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08:54:17 编辑: 旌德县法院 访问次数:119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旌德法院探索建立法企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为企业快速稳定发展助力护航。
  一是定向联系,做到“点对点”帮扶。依托法官工作室,结合“四送一服”工作,院领导、员额法官每人联系2-3家企业,每季度上门走访,深入、有针对性地联系对接企业,做到定向联系,真正达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3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40余次。
  二是上门走访,实现“面对面”沟通。建立送法进企业常态机制,联系法官入企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涉法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在法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法制新闻、法律常识、风险告知以及与企业有关的金融借贷、担保等多方面的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为企业提供参考和借鉴。
  三是精准发力,助推“实打实”效果。对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登记,分类办理。需要帮助沟通联络的,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衔接沟通;遇到纠纷的,与镇村共同努力,帮助化解;需要提供法律咨询的,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精准提供法律服务。
  四是畅通渠道,提供“心贴心”服务。对于涉民营企业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民营企业咨询、立案、送达、移送执行等工作。针对事实清楚、案情简单、争议不大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