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四微”模式解锁党员教育“新密码”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4:36 编辑: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访问次数:572 字体大小: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先保纯”的重要手段,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抓手。旌德县实施“四微”模式,让党员教育“入脑”更“入心”

搭建“微平台”。充分利用先锋网站系列平台、县级微信媒体等,畅通线上学习渠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页专栏,刊登全县各级党组织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典型案例,累计刊发信息59篇,依托“旌旗飘扬”“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内容,在党员活动室、远教广场、新风堂等地定期播放优秀电教片、廉政教育视频等200余场。

选树“微榜样”。常态化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创新开展百名股长(科长)“四看四评”活动,通过日常考评与调查测评,集中评选出100名优秀青年干部典型。开展“我身边的党员干部”微视频大赛评选,形成20余部微视频作品,在县级微信平台展播,累计观看量超1300人次。

巧用“微资源”。将党员教育与红色资源、链接基因相融合,在吕辉烈士牺牲地、仕川农民暴动纪念馆、谭梓生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打造清廉馆作为廉洁党课授课定点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近2000人次。

开设“微讲堂”。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分类开设微讲堂,在机关开展“会前一刻钟”学习微讲堂,利用每周例会会前15分钟进行专业技能交流;针对农村党员群体,开展“田间助农行”微讲堂,组建科技特派员助农先锋队,定期到田间地头现场授课;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开展“车间有话说”微讲堂,邀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业务骨干进企业开展宣讲。(县委办、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