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卫健委:聚焦问题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06 11:24:30 编辑: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访问次数:649 字体大小:

今年来,旌德县卫健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奋力开创旌德卫健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具体行动,聚焦问题补短板,精准发力促提升。

一是补齐人才队伍短板。实施好《旌德县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旌德县医院临床专业本科生定向培养就业实施方案》等1+N方案体系,为人才培养提供政策支撑。通过搭建校园招聘、“本土化”定向培养、订单定向培养等平台,着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卫健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高级人才缺乏、梯队不全、结构不优等问题。

二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围绕“县强”“镇活”“村稳”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振兴工程,着力提升全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强医联体,定期引进“三甲”医院专家来旌坐诊、会诊、指导和教学,推动县级医院加快发展。做实医共体,牵头医院定期分片开展“传帮带”,激发镇卫生院运行活力。做好健康网,加强58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夯实村级服务网底建设。

三是激活体系创新动力。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实施“六项改革”,积极构建“1+2+3”的新型基层卫生服务模式。一是以庙首镇中心卫生院为西乡片中心,将庙首镇卫生院建设成为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次中心;二是建立两个服务网络:组建西乡片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和建立智慧型中医药服务网络;三是完善三项保障机制,即村医管理使用机制、基本药物补助机制和卫生院绩效分配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