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统计局多举措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3-06-07 11:06:52 编辑: 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451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进一步引导统计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旌德县统计局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口,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统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监督意识。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推进统计法治进党校;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对全县首席统计员开展述职评议;在各类统计工作会议上将统计监督作为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化统计监督意识。

二是增强监督协作。今年以来,各专业结合报表内容质量,对全县各镇、经开区开展统计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抽派局内取得统计执法证班子成员参与县委巡察,实现统计监督与巡察监督有效协同。

三是提升监督效果。对于新进企业进行统计业务、统计法治上门辅导讲解;对工业、商贸、建筑业、投资等重点专业统计数据进行质量核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