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三溪镇:打好“引育用”组合拳 构筑人才“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9-19 08:42:59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1604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近年来,三溪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盘活人才资源放在重要位置,聚焦人才工作的难点、痛点,靶向发力,确保人才“引得来”“育得好”“用得准”,深耕人才第一资源“富矿”,构筑人才“新高地”。

聚水浚源“引”人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三溪镇紧紧围绕人才引领驱动的工作理念,拓宽渠道引才,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着力扩大人才增量,立足于基层发展实际,推动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才回流。2023年以来,提供大学生实习岗位6个,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抢抓机遇筑巢引凤。同时,聚焦基层发展需要,靶向发力,建立本地人才库,涵盖71人次旌德籍在外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德才并举“育”人才。三溪镇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的广泛性和基础性,着眼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点需求,注重培养本土人才,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紧扣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发展党员工作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项业务水平。依托党日活动的平台,将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融合一体,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学习,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拓宽人才“蓄水池”。

知人善任“用”人才。“人尽其才则百事兴”,三溪镇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根据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规范,综合考虑人才的学历层次、专业背景等适岗情况,全方位用好用活人才,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实现“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效果。同时,积极为人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将乡村振兴作为锻炼人才的“练兵场”,让选派干部和选调生在基层的广阔大地上沉淀生长、施展才华,促进人才与基层发展同频共振、相辅相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