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阳镇:念好“三字诀” 做好人才文章

发布时间:2023-09-28 16:36:51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359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阳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乡村人才振兴目标,多措并举,精心谋划,努力让乡村人才聚起来、强起来、留下来,为推动旌阳镇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人才动力。

“引”字上用力,壮大人才队伍。旌阳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明确镇党委一把手亲自抓人才的总要求,统筹部门力量、加强镇村联动,确保人才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开展优秀人才摸排统计工作,建立旌德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目前,共摸排党政军、教育、企业家等领域在外优秀人才共计162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广泛宣传,积极吸纳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进入后备队伍,今年以来,共吸纳12名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积极开发大学生见习岗,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原则,妥善安排实习岗位,截至目前,共招引见习生3人。

“育”字上用心,激活人才动能。旌阳镇在大力引才之外,更注重本地人才培育,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培养工程。针对城乡富余劳动力、易返贫致贫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多元化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乡土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6次,受益人数超过150人。培养造就了一批能够带强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带动群众致富的“开拓者”,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留”字上用情,发挥人才作用。旌阳镇坚持用感情留才,加强人文关怀、落实硬件保障,着力打造乡村人才“梧桐树”,让人才队伍“留下来”。在重大节日期间,会对在外乡贤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同时利用返乡人才回乡契机联系走访。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健康成长和功能发挥的政策环境,建立健全适合旌阳镇实际的人才培养、管理、激励、保障长效机制,让人才队伍工作、生活、教育等得到保障,把乡村打造成有吸引力的“热土”。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步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让人才愿意扎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