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科协:增强法治理念 提高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8:58 编辑: 县科协 访问次数:3283 字体大小:

  2023年,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及市科协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依法治县、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县科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依法开展工作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旌德县委、县政府制定的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内制度建设,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制定年度学法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计划,提升了法治理论水平,使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领导班子带头学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切实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和重视,积极开展各项普法活动。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联系群众、提高素质和搞好工作的着力点来抓,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身各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一年来,通过学习强国、法制教育、参加会议培训等,重点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用心去学习、去思考,不断丰富充实自身的理论功底。积极参加机关学法月、领导干部学法、智慧普法等学法培训测试,学习多项法律知识和党内法规。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自觉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依法治国、依法治县的工作思路中去。自觉执行中央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廉政准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

  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科普认知度。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注重自身法治建设的同时,还注重对外法治宣传。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县科协会同多家单位,在公共场所、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防灾减灾、碳达峰碳中和等多类科学和法律知识,积极参加12.4全国宪法日以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科普法律知识方面的宣传,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给在场群众上法治安全课,通过这些活动进而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观念,积极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社会风尚。  (旌德县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