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科协:“三举措”推动“一改两为” 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4-02-23 11:29:01 编辑: 县科协 访问次数:2894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旌德县科协聚焦乡村振兴,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以服务农民、农企为抓手,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涉农企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搭建平台,在“一改两为”中有为有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兰考县科协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会同相关单位设立农村组、文教组、卫生组和综合组,明确服务对象和职能,建立农村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的服务组织网络和人才队伍,成立旌德县科技志愿服务队,引导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引领、示范带动方式发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的作用。

  增进互通,在“一改两为”中有的放矢。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先后16次进村入户、走访涉农企业进行意见征求和座谈调研,深刻感受到在加快转变生产方式的过程中,企业的发展、农业产业升级越来越需要改变发展方式,越来越需要智力支撑,特别是科学技术的支撑。在摸清技术需求清单的基础上,县科协以此为工作切入点和着眼点,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强化技术对接,利用科普中国和乡村科普e站,打通科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贴近服务,在“一改两为”中尽我所能。响应群众需求,县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乡村社区、多家涉农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油菜田间管理、茶叶种植加工、复合种植富硒黄精技术等安全知识和农林、种植方面的技术知识培训活动8次,提升了基层群众的科学素养和获得感,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成就感。(旌德县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