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中共旌德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11:48:54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4933 字体大小:

1.jpg

  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jpg

  吴忠梅在讲话中强调,

  要以“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过去一年,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有效,反腐败斗争更加有畏,教育监督更加有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党风党纪意识,全面对照,自查自省,认真解决。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机关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汇聚正风反腐强大合力。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加大行贿行为惩治力度,让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问题难以蔓延。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奢靡享乐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持续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源头治理,扎紧制度笼子,凝聚监督合力,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身硬才能底气足,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王沧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旌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决议。

  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