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3:23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3748 字体大小:

1.jpg

  3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传达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来旌调研及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忠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来旌调研及座谈,体现了市委对旌德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展现了市委务实高效、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指示精神,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吴忠梅强调——

  要坚持不懈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当前推进旌德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坚持“无中生有”“立足现有”,依托优质资源招大引强,不断做大产业集群。要通过科技赋能推动产业转型、扩大产能,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要牢守安全环保底线,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发展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共识。要确保粮食安全,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要以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突破“规模小、体量小”的发展瓶颈,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要推进农、文、艺、旅融合发展,力争品牌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

  要聚焦聚力建设和美乡村。建设和美乡村,既是省委提出的重大战略,也是契合旌德实际的必然要求。要以点带面,以市场化逻辑抓示范村建设运营,打造和美乡村的“示范工程”。要深耕传统文化,以创建国家传统村落保护集中连片示范县为抓手,推动“老房子”焕发“新生机”。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巩固提升“旌德善治”的工作水平。农村稳定是农村发展的前提。要加强信访工作,提升治理水平,打造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向外界发出更多“旌德声音”,展示更好“旌德形象”。

  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做好农村一切工作的关键都在于建设一个坚强的基层党组织,要完善制度安排,抓实重点工作,认真为民办实事,切实以高效有为的基层党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