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兴隆镇:高质量开展党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7:59 编辑: 兴隆镇 访问次数:168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兴隆镇不断拓宽培训形式,在“学、训、悟、践”上精准发力,推动党员培训广覆盖、真落实、讲延伸、求实效,高质量开展党员培训活动,充分展现模范党员树先锋、亮旗帜的良好形象。    

突出培训课程系统性。一方面,注重政治理论培训。制定印发《兴隆镇2024年度农村党员春季培训方案》,根据不同领域党员开展党的理论知识以及专业技能培训,开设党性体检、初心讨论等特色课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主课,结合“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将“课内学习”“课外实践”有机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另一方面,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三山红色文化纪念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2024年第一季度累计培训342人次。

突出培训对象针对性。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首先抓需求,激发镇村党员干部活力。客观了解当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掌握党员干部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把事业需要、组织要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统一起来,实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二是抓重点,精心培训。着眼于增强党员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着眼于增强干部工作本领,以“实干+实训”“线上+线下”为主要方式,对全镇30名机关支部党员和8名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实现全员培训。

突出培训效果实用性。以本次党员春训活动为契机,聚焦民生实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切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兴隆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率先垂范,4个村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商铺门头,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深入了解、及时反馈、积极解决,同时为群众介绍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实训+文明实践”活动。机关支部聚焦教育、文化、惠民等服务类别,组织开展秸秆禁烧、整治建筑垃圾等宣传活动10余场次,让基层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进一步锤炼党性。开展“实训+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组织镇村党员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