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铁路建管中心:加强党支部建设 增强组织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1:59 编辑: 县铁路建管中心 访问次数:215 字体大小:

 

近年来,县铁路建管中心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建设、学习建设、作风建设、服务建设等,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使各项党建工作在本支部落地生根,以过硬作风促进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利用周一例会、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党建促业务”工作原则,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到铁路沿线乡镇村、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高铁沿线居民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共筑平安铁路的浓厚氛围。

加强学习建设。始终将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履职本领的根本举措。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旌旗飘扬公众号等平台,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加强作风建设。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职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化、规范化。中心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构建严密的责任网络,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一步,抓严抓细抓实,做到失责必严、问责必严,压力层层传导,避免意识和行动跟不上、压力层层递减的问题发生,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加强服务建设。健全完善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机制,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特点,积极搭建日常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内容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以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