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三个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3:43 编辑: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档案馆) 访问次数:1156 字体大小: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锻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党支部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一是突出政治性,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强化政治引领,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2023年组织理论学习35次、“党建+业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召开支部大会4次、支委会12次,开展红榜表扬4次、谈心谈话5人次。引导党员干部经常参与政治生活、接受政治教育、参加政治体检,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

二是突出时代性,让党内政治生活“活起来”。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把支部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购买发放学习教材18册,为退休老党员送书上门、送学到家,为流动党员邮寄学习书籍,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分享有声书、发送电子学习资料等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材料人手一份、全员覆盖,促进支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支部开展“三问”“五大”“六破六立”专题研讨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八个方面”专题研讨5次,开展“六重六轻”“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专题学习7次,警示教育4次,自查自纠9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8个,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具时代气息、深受党员欢迎。  

三是突出原则性,让党内政治生活“实起来”。按照原则开展党的工作和活动,认真落实频次、内容、质量等要求。2023年以来,开展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次,巡视整改、巡察整改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组织生活会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庄重、更加严肃、更加规范。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纠正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工作点评代替互相批评等问题,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