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庙首镇:“多方位”培养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7:18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1605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庙首镇聚焦锻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从长远出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年轻干部的培养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基铸魂、提质赋能、一线蹲苗等方式,在广大年轻干部中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氛围。

强基铸魂,夯实年轻干部成长“压舱石”。该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引导年轻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制定年轻干部学习“菜单”,把“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教育学习平台,作为推动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有力抓手。同时,依托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阵地,结合周一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体学习72次,激励年轻干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党的创新理论。

提质赋能,树立年轻干部培养“风向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熟悉业务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老同志帮带年轻干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提高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创新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培训等活动30余次,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和工作动态,关心年轻干部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搭建历练平台,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进村入户等活动契机,让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拉近干群关系,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在学思悟贯通中永葆初心,在知信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一线蹲苗,助推年轻干部练就“真功夫”。坚持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第一课堂,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将年轻干部安排到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打磨成长本领,督促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定期下村组、访群众、解难题,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基层群众、胜任岗位职责,着实练就年轻干部的“硬本领”。同时注重轮岗历练,使年轻干部在多岗位的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2023年,将8名新入职年轻干部安排到党建、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岗位实践锻炼,助推年轻干部发展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