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党建引领激活民营经济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9:40 编辑: 县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191 字体大小:

 

 

旌德县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创新举措,成功吸引了众多民营企业扎根于此,共同书写繁荣发展的新篇章。2023年,新签约落地项目75个,新开工项目57个。

政策引领,打造投资“强磁场”。积极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旌德县科技创新类招商选资项目扶持办法》《旌德县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等,旨在降低民营企业投资门槛,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提供用地、厂房租赁、设备购置补贴等全方位支持,确保了企业在投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2023年,兑现了高达332万元的设备购置补贴和6202万元的财政扶持资金,充分展现了政策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要素保障,护航项目建设“加速度”。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厘清家底,制定了《旌德县招商项目要素保障手册》,并成立了招商项目要素保障专班。通过每周项目会商机制,有效解决了项目在用地、用工、供水、供电等方面的难题。2023年,协助21家企业解决了28个实际问题,推动了111个项目通过预审,75个项目成功签约落地,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服务优化,构建企业成长“生态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通过建设服务生态体系,开展“旌牌管家”帮办代办服务,建立企业包保责任制,确保企业能够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此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宣城市政企恳谈会和旌德县企业家沙龙等活动,高位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2023年,走访企业320余次,代办各类事项61项,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物流等问题116个,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