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阅读与分享——“书香党校”读书会举办第一期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352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04084617_副本.jpg

3月3日上午,旌德县委党校结合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书香党校”读书交流活动。三位年轻教师围绕张维为教授《这就是中国》一书,聚焦中国模式和中国自信,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实践感悟,传递奋进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刘丹:年初,我阅读了张维为教授的著作《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作者以其行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丰富阅历,以及对中国5000年文化发展的深入研究,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定力四个方面阐述了其对中国崛起、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的最新思考,并揭示了其内在联系,有数据、有比较、有故事、有观点,为我们上了一节有意义的思政课。也让我切实体会到祖国的强大,由衷地为祖国感到自豪!用作者的话说就是:“中国人,你要自信。”

石文祥:读完这本书,脑海里蹦出来一个词“厉害了,我的国”。我们的政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其中有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学会运用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这本书并不是要炫耀中国的发展是如何的好,好到其他国家无与能比。张教授在书中提到“用中国话语把中国的事情说清楚”,要从僵化的西方语言体系中解放出来。我们要解构西方话语和西方话语霸权,并在这个进程中建构中国话语。

陈志伟:何为中国力量?超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世界第一大制造业大国,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中国为非洲、中东等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等方式体现出一个发展中大国应有的担当。中国道路决定了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始终走出具有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这个道路是决定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的,而且必须要长期坚持下去。

县委党校“书香党校”读书会,倡导全体会员每2个月阅读一本书,并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旨在推动全体教职工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受快乐,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