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县委党校召开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4641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12161528_副本.jpg

3月11日下午,县委党校组织召开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党校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常务副校长张榴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到政治态度坚决,高站位推进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全体教职工务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校委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推进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抓手和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做到工作举措有力,大力度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共性问题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深刻吸取太和县等相关典型案件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把手”主要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都压得不实的教训,把责任机制压得更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得更紧,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改得更实。坚持落地落细,推动共性问题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强化人才招引力度。坚持压紧压实,推动共性问题如“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推动整改见底清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做到警示教育深刻,严标准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真正从太和县等案件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警醒起来。要靶向施治、精准发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做到“六紧盯六整肃”,紧盯讲政治、践宗旨、抓落实、担使命、基层减负、管党治党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在深入学、系统查、精准改、长久立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做到组织领导严密,强责任保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抓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要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紧更牢,把任务分工明确到岗到人,强化过程监督、工作调度和追责问责,坚决做到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坚决以巡视整改落实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新成效,全面开启新阶段党校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