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市委党校主体班次来旌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2820 字体大小:

3月15日—18日,宣城市委党校第2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以及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先后来旌德开展“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专题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先后赴三溪镇路西村、白地镇宣砚文化产业园、蔡家桥镇华川村、朱旺村、“两山”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路西村教学点,讲解员结合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深入介绍了路西村以党建为引领,以“股改”“三变”工作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为重要抓手,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经验做法,让学员对路西村绿色发展道路有了更为准确直观的理解。

在宣砚文化产业园,讲解员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宣砚和徽派元素风格为特色,立足乡土,挖掘历史,发挥想象,突出人文底蕴,学员通过与制砚师傅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每一方砚台的制作艰辛,学习“工匠精神”的真正内涵。

在蔡家桥镇华川村,华川村党组织负责人在“党建+三治融合”框架下,对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学员深切的感受到浓厚的新时代乡村文明新风。

在朱旺村现场教学点,授课教师结合古村落保护与开发,详细介绍了富有古村特色的“井水不犯河水”的典故出处以及生态意义。学员们沿着朱溪河,游览水街,参观民居,寻访九井十三桥,品读朱旺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儒学传承中的生态智慧。

在县“两山”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旌德县践行“两山”理论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已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学员感兴趣的如何立足实际、凝聚共识,推动绿色发展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令学员印象深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