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为期五天!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6164 字体大小:

宣城市委党校中青班调研.jpg

实践无遗力,真知勤苦得。6月6日至10日,宣城市委党校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调研小组由副校长柯章平带队来旌德开展基层调研。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小组成员走进“五镇一园区”、共11个调研点进行实地考察,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健康产业等关切的问题,与相关县直单位、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部分群众深入细致地互动交流,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首日,调研小组举行了座谈见面会,听取了有关单位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旌德样板、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治理基础、林长制改革等所作的情况介绍,明确了调研的重点和方向。次日,调研小组来到“党建+三治”示范村、全国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华川村,以乡村治理与乡村生态产业发展为调研内容,参观了村容村貌以及白茶种植基地、灵芝种植基地,并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6月8日,调研小组走进版书镇龙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参观了皖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走访了烈士后人,并在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文明祭扫等活动,缅怀革命烈士。随后,通过参观“两山”馆、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和旌德文庙,切身感受旌德践行“两山”理论的实践成果和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

6月9日,调研小组先后来到庙首镇、白地镇走村访企。在庙首镇东山村,调研小组了解了乡村女性创业组织“村花联盟”的基本情况,对她们以电商业态赋能特色生态农产品生产、销售的模式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在庙首镇里仁村,通过参观村情馆、白茶种植基地、灵芝种植基地和绿茶锅巴厂,充分认识到乡村致富带头人和产业振兴在推动里仁村从后进村转化为先进村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白地镇,调研小组来到宣砚文化园和而复研学基地,考察了依托宣砚品牌促进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现场体验宣砚产品书写芳华、浸润人心的文化魅力。

6月10日,调研小组走访了万方纸业、黄山云乐灵芝和海昭生物科技三家企业,与经开区管委会、县招商合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旌德县健康智造、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方面的规划和思路。

市委党校副校长柯章平在调研总结中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安排紧凑,覆盖面广,涉及工作多,调研期间既感受到了旌德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也感受到了旌德的发展之力。柯章平要求调研小组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把旌德好的经验概括总结出来,同时也要结合岗位实际,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旌德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小组的集体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