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县委党校坚持“三个做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3785 字体大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党校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坚持“三个做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做好学习研讨,确保学出真味。制定县委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每次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例会学习的必学科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确保吃透精神实质。先后4次组织专题研讨,校委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围绕所学内容以及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做好教育培训,确保职责履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次课程内容,确保全覆盖,目前已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全县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暨专项业务培训班、2022年度全县党外人士培训班中安排党的二十大专题课程,培训党员干部220人次。同时,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轮训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三是做好备课宣讲,确保“声”入人心。精心开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专题课7门,力争推出有深度、有质量的教学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生动形象地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服务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12月上旬,单位主要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全体教职工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此外,自宣讲工作部署以来,积极发挥专家宣讲团作用,创新宣讲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专家宣讲团先后前往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开展宣讲10场次,收获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