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县委党校谋划本年度课程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386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开发质量水平和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争取早出精品课、快出精品课,县委党校明确时间节点,精心谋划,详实部署,推动县委党校2023年度课程开发和名师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申报课程主题。2月上旬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重大决定决议、领导重要讲话等内容,根据县委年度主体班次培训计划,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研究方向、授课偏好,按照至少开发一门新课的数量保底,每名教师需自行提出年度授课方向并申报课程主题。

二是开展集体备课。5月底前,教师按照授课方向和既定框架来撰写课程讲稿,讲稿内容需参照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标准,力争做到五个注重:即注重政治立场和政治纪律、注重学术框架和科研含量、注重理论维度和现实维度、注重国际视野和历史参照、注重授课艺术和教学效果。

三是组织新课试讲。6月底前,教师根据自身课程开发进度,适时报请教研室和组教室开展新课试讲,全校教职工参加试听。试讲结束后,由参加人员集体讨论研究,指出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主讲教师结合反馈情况对讲稿和课件进行修改完善打磨,提高课程新专题的质量。试讲中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推荐参加市委党校精品课比赛,并根据教学需求适当安排进入县委主体班次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