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农家书屋”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02 22:05:47 编辑: 孙慧泉 访问次数:860 字体大小:

  “现在我很多关于种山核桃的知识都在书里学到了,村里书屋的书上都有,什么施肥、修剪,都有讲到哩。我等下还要去还书。”范培发说。
  范培发是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人,2014年因为妻子重病被纳为贫困户,这几年,范培发家贫志不贫,成为2016年的脱贫户。如今,范培发是村里的山核桃种植大户,靠着帮扶政策和勤劳的双手,日子越来越好。
  范培发现在还养成了一个爱好,就是去陈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看书。书屋书目齐全,从儿童读物,生活用书到农业种养植科普书等,满足了村里各个年龄段人群的需求。“自从农家书屋规范以来,来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以前是学生多,现在很多大人也来借书看,生活小技巧,种菜注意事项啥的,我们书屋2000册图书基本全部覆盖了。因为我们村产业多,贫困户都有产业项目,多数中青年贫困户产业种养植技术知识存在一定匮乏,农家书屋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场所。”陈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董杰介绍。
  据悉,云乐镇5个行政村都建有农家书屋,对村民免费开放、免费借阅,为村民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贫困户提供农技知识学习场所,助力产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