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党建“三提升” 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7-30 16:55:34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92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旌德县庙首镇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把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出来,演绎党建“三提升”,奏响扶贫“主旋律”,高质量引领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升组织力,筑牢精准扶贫根基。创新开展“党建月度流动红旗评选”,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书记夜校”“东山村党小组”等不同类型党建示范点6个,形成东山村“红色堡垒”等党建硬核力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谋划推进“三基工程”“里仁村头雁工程”“ 祥云村党员联户引领工程”等党建“一招鲜”品牌,形成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把提升基层组织力作为奠定脱贫攻坚工作“主基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坚实的“一线堡垒”。
  增强战斗力,提高精准脱贫水平。利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书记夜校、周一例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截至目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6次,周一例会学习5次。定期开展扶贫业务培训,提升第一书记、扶贫专干以及镇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党员及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在全镇推广由东山村党支部探索建立的“党员发展积分制管理”经验做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队、红星团队和巾帼志愿队等多支队伍,引导党员群众共同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坚持把增强基层战斗力作为唱响脱贫攻坚工作“最强音”,提升能力、坚定信心,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
  强化执行力,增强精准脱贫实效。履行好书记、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镇党委会议每季度听取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对策。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分管责任和联村负责制,坚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月调度机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核心指标,切实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发挥“书记夜校”学习型组织阵地作用,共开课16期,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村级后备干部实行“镇聘村用”“跨镇聘用”“跨村聘用”,每个村给后备干部设置扶贫专干、计生专干等岗位1-2个,提前了解参与村级工作。坚持把强化基层执行力作为汇聚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