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俞村村傅本奎——昔日贫困户,今日种植大户

发布时间:2020-11-19 16:28:34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79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19163747.jpg

“今年我又养了2头牛、50只鸡、4亩鱼塘,还租种了本组村民25亩水稻田,稻谷收割完后套种油菜,政府“以销定补”就有3000块钱,省了我许多租地钱,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对发展种养产业更有信心了。”俞村镇俞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傅本奎高兴地说。

傅本奎因患有脑梗,母亲常年卧床不起,家中一度困难。经过“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2014年他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通过政府的产业扶贫政策,增强了傅本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在帮扶联系人的引导帮助下,傅本奎发展养牛、养鸡等产业到户项目,当年家庭人均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并光荣脱贫,尝到甜头的傅本奎,于今年又租下25亩稻田,成了该村组中有名的种植大户,让大家都赞叹不已。

近年来,为鼓励更多地贫困户脱贫致富,俞村镇镇村帮扶联系人坚持进村入户,面对面和贫困户宣传讲解各项扶贫政策,鼓励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