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三措并举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7 00:15:17 编辑: 朱光远 访问次数:798 字体大小:

  云乐镇坚持把非公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科学制定规划,创新教育方式,提升教育实效,切实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云乐镇年初制定非公企业党组织培训计划,采取定期集中培训、按月针对培训的方式,有计划分层次开展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根据培训计划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的主题、内容、方式等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云乐镇党委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定期展开指导调研工作,深入全镇各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教育形式。非公企业党支部根据各家企业特点和业务需要,以车间和班组为单位,采取业余时间抽空学、支部会议集中学等方式抓好党员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五分钟党课教育活动,企业党支部利用班前、班后和休息时间组织党员职工上五分钟小党课,采取学习汇报、交流心得、你问我答、经验传授等形式,多种形式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能提升。
  三是搭建活动载体。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激励企业党员职工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深化“三有两评”、“双培三帮带”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亮身份争做先锋,亮承诺争做骨干,亮业绩争做标兵,为党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