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多措并举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4:45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615 字体大小:

  云乐镇多措并举,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方法,通过针对不同企业精准施策,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全面调查摸底,扩大“两个覆盖”。镇党建办以及非公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摸排,重点了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经营现状、开展活动、从业人数及党员人数等情况,建立健全党员台账,制作党员花名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镇非公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非公企业党组织2次,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解决问题,指导规范党建工作。对于暂无党员的企业,采取下派党建指导员、建立群团组织、指导发展党员等方式,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2020年全年,排查出1名未登记党员,新发展1名党员,将2家企业纳入到企业联合党支部管理中。
  加强指导培训,建强“两支队伍”。镇党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按照守信念、讲原则、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的标准,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注重加强党务工作者建设,从支部中吸收熟悉党务工作、政治素质高的同志加入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选派理论素养高、政策水平好的镇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专职为企业指导开展党建工作,提升非公党建水平。同时,镇党委还积极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多次举办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着力提升工作和业务水平。2020年全年举办各类非公党建相关培训会议8次。
  塑造先进典型,发挥“两个作用”。镇党委针对不同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行不同政策,加强分类指导,对党建工作基础比较好的,重点帮助总结提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非公党组织将组织活动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互促共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