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双河村走访入股企业经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9 16:37:31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786 字体大小:

 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走访入股企业经营情况.jpg

近日,三溪镇双河村村“两委”走访入股企业旌玉屏粮食专业合作社,询问近期的经营和收入情况。自2017年至2020年期间,双河村分别三次入股220亩有机水稻种植扩建基地建设项目、生态原产地大米产销融合项目、有机水稻种植和现代物联网建设项目,总计230万元,每年保底分红资金不少于投资额的10%。目前,旌玉屏粮食专业合作社基本实现现代化机器作业,经营收入状况良好稳定。

据悉,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合理有效利用上级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双河村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探索出村联合企业发展、“入股分红”的合作模式入股发展良好的企业。入股后,企业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给村集体分红,合同到期后归还本金,不仅避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运营风险,又为企业发展提供能量,实现双方共赢。(杨伟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