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交运局多措并举保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18 15:54:03 编辑: 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1344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运从元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今年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社会生产生活有序,保障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县交运局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保服务”这一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周密部署,提前安排。

一是制定了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春运工作组织协调;

二是组织局各职能部门和各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工作;

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局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加强与发改、卫健、公安(交管)、安监、气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调解决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组织、车辆通行、安全监管、应急运输、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发布春运各类信息;

四是强化安全应急准备,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制定春运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运力储备,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努力保障粮食、民生物资、农资、抢险救灾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防范和应对突发情况,遇有重大险情,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

加强安全监督管理,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公路通行保障。组织开展对道路运输企业、公路(桥梁、隧道、涵洞)通行等全方位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保障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运营和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自身防护。督促客运企业开展“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等活动,提供一些便民举措,使广大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求客运站备足食品,免费提供开水供应,对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停班的,要及时发布停运信息,并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不滞留一名旅客在客运站过夜;

要求道路运输企业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2022年春运期间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管控。安排执法大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加强路域环境治理,规范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严厉查处出租汽车不打表经营、拒载等违规行为,只要接到投诉举报查实,将从重处罚,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精心组织春运宣传,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沟通,采用活泼新颍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和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弘扬诚信精神,推动文明出行。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一米线”外等候、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出行服务。

春运首日,共投放客运(公交)车辆93辆(687趟次),发送旅客约0.641万人次,目前,整个春运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