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县委编办当好“三员” 全力服务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3:01 编辑: 县委编办 访问次数:7385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兴县战略,县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当好“三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当好招才引智的“服务员”。县委编办作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始终紧紧围绕全县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将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每年度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全员全程参与笔试、面试过程中疫情防控宣传、报到登记、人员引导、物品保管等有关工作,为全县人才招引工作做好全方面服务。

二是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员”。编制稀缺、人员不足、人才流失严重一直以来是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难以逾越的困境和瓶颈。县委编办勇于担当,深入调研,对编制内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性别比例、专业技术等人员情况及人才分布、人才流出、流出原因等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多次向县委编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并在制定年度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及“政聘企用” 紧缺专业人才引进计划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的参考依据。

三是当好筑巢引凤的“宣传员”。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放在转型升级的核心位置,认真学习并全面掌握本县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有关优惠政策,通过微信朋友圈加大宣传,积极开展旌德籍在外优秀人才“人才回归”工程。近年来,陆续将江苏昆山、南京、云南昆明及西藏、内蒙古等多名外地人才调入我县,积极投身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