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版书镇:党建引领“多网合一”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7:40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129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效能,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版书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底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多网合一”,构建多功能一张网。版书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成立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领导小组。对所辖6个村各类网格进行整合优化“多网合一”管理体系,全镇共设置三级网格30个。突出基层党建引领,构建涵盖党建、民政、信访、文明创建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的“一张网”,以网格为单元分派落实任务,实现“多网合一、一网多能、全域覆盖”。实现社情民意收集在网格、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为民服务“大小事”在网格,积极汇集全体力量,共促镇村发展。

“一网统筹”,构建严密管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科学划分,构建“4(网格指挥长、网格指导员、网格警务员、网格法务员)+N”网格管理体系和“1(网格长)+1(网格员)+X(网格信息员)”基础网格力量体系。全镇6个村共划分三级网格30个,设立网格长30人,网格员82人,网格信息员112人。配备网格指挥长、指导员各6名,配备网格警务员、法务员各6名。目前已经召开网格管理形势研判会12次,网格员培训会议6场。

“一网尽揽” 搭建服务“连心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最大限度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至基层“神经末梢”。通过建立网格微信群,,既方便了网格员的工作,又密切了与群众的沟通,从“最后一公里”到“零距离”,真正实现了“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实现镇党委、村党组织对网格大小事的全面统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收集群众诉求,做好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全镇各网格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溺水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为民办理实事36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