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云乐镇:“真招实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4:41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7642 字体大小:

  云乐镇党委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把年轻干部放到学习中育、放到工作中炼、放到监管中带,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年轻干部队伍。
  加强教育培养,锚定政治信仰的“压舱石”。云乐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抓好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建品牌集中展示月期间,发动年轻干部前往观看党建品牌展板,学习各领域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云乐镇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交流,利用“云之乐”公众号等平台大力转发学习链接,鼓励年轻干部积极撰稿并收集心得体会10余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推行双向锻炼,夯实能力素质“基本功”。针对年轻干部经历阅历相对单一、工作经验相对不足等实际,云乐镇优化用人机制,打破部门、上下、条块界限,让优秀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上实践磨炼。实施村干部上挂锻炼制度,安排年轻优秀村级后备干部1名到镇政府相关部门挂职学习,提升村干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落实镇干部联村制度,让干部脚步走下去,心思沉下去,工作落下去,实现镇机关干部“走村入户”常态化。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让广大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火”“锻造”,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担当、增胆识、强韧性,帮助年轻干部克服沉不下去、帮不上忙的“水土不服”状况。
  深化监督管理,构建廉洁自律“防火墙”。落实联系帮带机制,为年轻干部选好“领路人”。明确作风端正、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老同志等作为导师,通过帮带指导解答年轻干部成长疑惑,助力其快速转变身份、熟悉岗位职责。健全谈心谈话机制,通过任前谈话、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近距离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行为品质、工作表现等,早发现、早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完善群众监督机制。持续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工作,引导年轻干部严以律己、牢记初心使命。(陈哲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