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落实河长制,加强冬季巡河

发布时间:2022-12-28 09:24:53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1119 字体大小:

 图片2.jpg

  生态环境放心中,冬季巡河不放松。进入冬季以来,水位下降,枯草裸露,是一年一度巡查河道最佳季节。为有效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落实,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严格履行河长职责。云乐镇近日开展冬季专项巡河工作。
  加强巡河责任意识,各级河长严格落实巡河制度,主动开展河道巡查,对水库、河道、河面进行实地巡查,层层压实责任。在巡河过程中要重点严防冬钓、旅游人员等随意进入水库,河道沿岸有无倾倒废土、废渣、废弃物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记录,并及时上报处理。
  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横幅标语、公示牌等宣传工具,开展形式多样、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爱河护河。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流、水库保护管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云乐镇将持续严格落实冬季巡河工作,守护“幸福”河道。(金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