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三溪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人才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8 08:36:17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9429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三溪镇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在人才政策的指引下,搭建出方便人才干事创业的软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平台和轻松的工作氛围,为社会事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当今世界早已进入科技井喷、产业升级的新时代,对现有人才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该镇以短期培训为抓手,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加大教育力度,全方位培养各类人才。与县级有关部门合作,不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培训形式多样,以生动具体的内容提升相关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人才的业务能力。在镇域内开展“骑思妙谈”系列活动,以轮流讲课的方式,定期组织人才互相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提高业务水平。建立“传帮带”人才培育机制,组建学习型团队,以老带新形式引导人才将业务知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推动其专业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营造人才成长氛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该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是人才培育的土壤,该镇通过实际行动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对爱国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事迹广泛宣传,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联系基层,扎根一线,在基层这片沃土中积累丰富经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磨炼出坚强的意志。

健全人才服务保障。该镇在人才培育和使用过程中,充分考虑人才需求,将人才发展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在部署工作时也考虑到相关人才的培养、锻炼,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该镇发挥主体作用,深化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整合有效资源,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推动人才工作整体协同、凝心聚力,确保目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和落实到位,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生态环境。同时,建好、用好“人才库”,科学使用人才,将人才配置到最适合的岗位中,逐步构建出优势互补的人才服务框架。

人才是真正能够发展的“新鲜血液”,近年来,三溪镇不断加强人才建设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珍惜人才、关心人才、扶持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沈欣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