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庙首镇:“三个聚焦”着力锻造 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5:01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7069 字体大小:

 

近年来,庙首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把培养好使用好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三个聚焦”为着力点,全面锻造一支年轻有为的干事创业“生力军”。

聚焦“抓学习”,着力修炼年轻干部自身“内力”。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专题。利用党员电教远教站点、先锋网站、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为切入点,拓宽学习渠道,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2022年以来,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参加党性教育12次,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

聚焦“抓执行”,着力凝聚年轻干部强大“合力”。该镇把实践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坚持在实践中培养。精准设岗,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根据干部专业特长、岗位特点,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搭建“专岗锻炼”“跟班学习”等实践平台。去年以来,将8名新入职干部安排到党建、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岗位实践锻炼,助推年轻干部发展进步。为持续做好理论学习,该镇每月为年轻干部布置撰写稿件任务,每周统计并通报,按照奖惩制度进行兑现,切实增强青年干部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聚焦“抓效能”,着力激发年轻干部内生“动力”。坚持严管与厚爱,该镇党委领导班子经常性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镇纪委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通过走访了解、同事评价以及谈心谈话等多维度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八小时外”等情况。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年轻干部。创新开展新入职干部“廉政第一课”,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培训等活动,全年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