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旌德经开区:“三注重”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9:38 编辑: 旌德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3563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经开区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找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融合路径,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新方法,有力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注重在攻重点、破难点上再发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不定期走访对接企业党组织,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统筹引领、提高认识悟思想。对于非公企业党员占比、党组织组建率偏低等情况,要求各非公党组织年初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强化宣传引导,加快对党建工作方式与学习教育的积极转变,树立干部职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目标导向。

注重在抓对标、重细节上再提升,履职尽责促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通过“先进引领、比学赶超”“优化队伍、破解难题”的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企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活动质量。要求党员干部常下车间发现问题、思考良策,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树立党员示范岗,岗位职能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从“两张皮”到“一盘棋”,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使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发挥,人才活力进一步激发,员工信心进一步增强。

注重在明职责、严监督上再强化,锤炼担当真本领。指导非公企业强化党组织建设,抓好“两个覆盖”。梳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进“党建入章”工作。督促建立健全管理监督体系,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和教育,把强化政治功能和落实服务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扩大非公企业的信息交流平台,更好展现非公企业的优势和特色,促进非公企业更优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