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交运局:指尖便利 “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08:32:25 编辑: 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1153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旌德县交通运输局为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推动以人为本、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建设,以实际行动强力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民生事项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跨区域不见面办理。

道路运输业流动性强,广大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常年在外地跑运输的现象突出,办理车辆年审、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等事项需要回办证地办理造成诸多不便。从“往返千里路”到“网上几分钟”,是推进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的一个缩影,“高频”二字更是体现了回应民生所需的精准性。

为了使运输服务办理渠道时效性更强、线上线下融合度更深、司机知晓度更高,旌德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了一系列能够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措施。

一是通过政务服务窗口、运输场站等场所广泛宣传,提升驾驶员知晓率。二是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培训,确保其熟知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规定、办理流程、要件审核等,具备解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企业有关“跨省通办”咨询的基本能力。三是主动服务。提供业务办理咨询“答疑、帮办、代办”服务,编制业务办理操作手册,召开业务申请培训会,让广大从业人员和企业方便、快捷、规范办理相关业务。对于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主动联系企业或驾驶员指导其按流程办理。2023年截至目前,已为9家运输企业办理“跨省通办”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