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09:37:59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6892 字体大小:

1.jpg

  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旨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以及在《俄罗斯报》和俄新社网站发表的《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署名文章、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省纪委等有关通报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作了自学安排。

  王斌、张军等9位县领导紧扣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2.jpg

  储德友强调——

  要统筹把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精准把握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精准预热上下功夫,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到提前谋划,不搞形式化、不做表面文章,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担负起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始终突出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紧密结合我县发展需求,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从严治校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立足旌德特色,抓好红色培训、绿色培训等。

  要重查摆、抓整改,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强化政治担当,全面部署推进“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作风整治目标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治,把学习提升、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同步推进、有机融合。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四风”突出问题,紧扣纠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抓好结合文章,引导广大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改革办、县委巡察办、县卫健委、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